close

CP值高的小館子

 

DSC06511  

4, Petite Rue Saint-Antoine, 06400 Cannes

+3304.93.38.35.49

營業時間:每週二-六,晚上7點至23

價位:套餐價格從28歐元起跳,本次用餐價位為38

http://www.lemanoircannes.fr/(僅法文)

 

Le Manoire是一家位於坎城的餐廳,在公車總站附近。

 

(總站上的壁畫)

 DSC06492    

 

他在Tripadvisor上頗受好評,我看了官網的菜單後,覺得價位不致於太離譜,也都是我有興趣的菜色,於是便決定將這一次坎城兩日遊的晚餐交給他。

因為有兩個人,所以在餐點選擇上有錯開,可以多試幾道不同的口味。

 

1.法國麵包。

普通等級,和中午的L’oasis à l’étage提供的不能比

 DSC06523

 

2.開胃點心,只要點套餐都會附,有三樣,由於不在菜單上,上來時有點驚喜。

1)烤土司佐蕃茄、大蒜以及羅勒打成的醬汁,很普羅旺斯風的一道小點心

 DSC06513

 

2)紅鮪魚佐麻油醬汁

很台的一道點心,那個黑黑的醬汁是用麻油、甜醬油做成,麻油味很重,服務生說還有加松露汁,但完全吃不出來。鮪魚號稱5分熟,但我覺得是全熟。

 DSC06515

 

3)南瓜蘑菇湯。

裡頭加了一種叫cèpe的菇,味道很香

DSC06516   

 

3.前菜

-煎鵝肝佐焦糖蘋果

foie Gras Poêlé et ses Pommes caramélisées au Beurre de Cidre

這道好吃,蘋果帶點酸,剛好可以中和肝的油

DSC06526 

 

-炸蝦搭泰式醬汁生菜

Tempura de Gambas aux Epices, Salade de Légumes Croquants façon Thaï

這也好吃,不過生菜的醬跟剛剛紅鮪魚的醬一模一樣,這醬汁哪是泰式的?可是遇過一些法國廚師,都把麻油加甜醬油膏的作法稱為泰式,真是怪!

 DSC06519

 

4.主菜

-煎鴨胸佐義大利麵團

Magret de Canard poêlé , Gnocchis crémeux de Pommes de Terre aux Cébettes

鴨肉好吃,表皮也香,但那個麵團(Gnocchis不對,正牌的Gnocchis應該是馬鈴薯的比例要高,麵粉比例低,這樣吃起來口感會比較散,但這Gnocchis顯然是麵粉做的。

DSC06531   

 

-煎干貝佐燉飯

Noix de Saint Jacques juste snackées, Risotto crémeux au citron, émulsion au Champagne

和鴨胸比,這道的口味就比較淡;醬汁味道不錯,飯也有入味,但偏硬,而我個人是偏好吃軟飯的!

DSC06530 

 

5.甜點,輕提拉米蘇Tiramisu léger façon Le Manoir

最上層是杏仁慕斯,接著是咖啡慕斯,這兩種慕斯都很香,然後裡面有幾個很普通的馬卡龍,這樣就沒了,吃完感覺很虛,和主菜比,甜點弱些。

DSC06537 

原本有請服務生更換其中一個甜點為檸檬塔,但是服務生太忙忘記了,我看其他客人吃的檸檬塔,我想應該是優於提拉米蘇的!

 

總結

 

1.我想這家在Tripadvisor名列前茅,應該是因為他的CP值算高吧,吃這些東西38歐,在坎城來說,我覺得值得。席間有遇到一個馬來西亞來的女生,她說她每年來坎城都是吃這間!

2.個人比較有意見的是他的廚房和餐廳沒有隔的很好,以致於廚房味道都會飄到餐廳內,像我這種鼻子容易過敏的,就會受不了,不過,他有室外座位,夏天座外面用餐應該避開,且會很愜意!

 

‧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『讚』作為鼓勵喔!

arrow
arrow

    edouardlin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