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麻煩但好用的牛排鑄鐵鍋 

DSC07554.JPG

-開箱

法國Vente privée先前推出了LC鑄鐵鍋的特價,牛排鍋一口49歐,查了一下網路,發現台灣最便宜也要三千多,二話不說就買了,原想買28吋就好,但是小尺寸都被搶光,只剩32公分,於是以一種貪小便宜的自我安慰心態告訴自己說,不論大小都賣49歐,那當然買大的比較划算,所以就下訂了。

 

Vente privée上的購物,下訂後大約都要等上2-3週,甚至一個月才後收到,他們會在產品的原包裝外另外再行包裝,以免產品在運送過程中有所損壞,但我一拿到就迫不及待拆開,所以直接就看到LC自家的包裝盒,盒的前緣還有適用火源的圖樣。

DSC07552.JPG  

 

打開後只有說明書,沒有什麼特別,畢竟這是鑄鐵,那麼重,要摔壞也很難。我選的是月桂綠,不是我最想要的顏色,但打折品,也就不多奢求什麼拉。

DSC07553.JPG  

 

DSC07555.JPG

 

鍋子的背面有清楚標示尺吋,而32公分到底有多大呢?拿IPAD2實際比一下就可以知道,他只比IPAD2大一些些,也沒想像中那麼大,原先一直擔心的太大問題,幾次使用下來,反變成覺得32公分太小了,煎兩塊大牛排都稍擠。

DSC07557.JPG

   

DSC07556.JPG

 

 

-開鍋

開箱完之後就要進行來開鍋,我依照原廠說明書的指示進行,除了洗鍋那部份外,步驟和STAUB牌的鑄鐵鍋開鍋程序並無太大差異(參【3.7】Staub Cocotte, Staub鑄鐵鍋開箱兼開鍋 ):

1.先用熱水或肥皂水洗鍋;

我終於理解為什麼有部份網路資訊會說要用清潔劑洗鍋,因為LC的使用說明書就明白提到可以用,但是Staub就沒有提到,至於這兩牌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別,我就不清楚了。

2.接著,擦乾或烘乾(要很乾),之後,再抹上一層「植物油」;

3.開中小火加熱幾分鐘(我自己是加熱8分鐘左右);

4.最後抹去多餘的油脂,開鍋就算完成。

 

-使用心得

DSC07579.JPG  

以下提供一些個人使用心得做為參考:

1.加熱需耗費一小段時間

因為說明書有提到不要直接用大火加熱,所以我都用34加熱10分鐘(我家是法國很常見的電盤加熱爐,最大6),等鍋子夠熱才能開始煎。

2.油不會亂噴的很嚴重

我之前都用不沾鍋煎,每次牛排一下鍋油就會亂噴,但改用LC之後,這現象不敢說完全沒有,但真的明顯改善許多。

3.保溫效果好

溫度達到一定後,我就可以把火降到最小的1,鍋子還可以持續一段時間的溫度。

4.很容易煎出美麗的線條,那味道呢?

只要溫度夠,方向橋對,很容易就可以在牛肉上烙下美麗的紋路,可是味道是不是有比較好?我似乎沒什麼感覺。

5.重,保養麻煩

我這個鍋大約7公斤,每次用完都洗得手酸,而且每次使用後,都要再跑一次開鍋程序(但不使用肥皂水洗鍋,不然鍋就白養了),才能收起來,真的滿麻煩的,所以我一週至多煎一次牛排,再多我就真的懶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Le creuset LC牛排鍋 開鍋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ouardlin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